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

節錄 —— 境界沒有問題


我們這一生不求其他的,就求一心,求生極樂世界,見阿彌陀佛。畢竟當下還在這個世間,我們就是隨緣盡分,隨這個緣,盡我們每一個本分、每一個角色應盡的義務。所以我們要幫別人,別人有業,我們也有業。而這個業,假如我們的理智不夠,想幫別人,最後愈幫愈忙都有可能。所以首先我們得用理智去幫別人,得隨順聖賢佛菩薩教誨去幫別人。假如隨順自己的煩惱習氣、分別執著,那鐵定愈幫愈忙。要隨順佛菩薩的教誨,首先要信佛。我們一提信佛,可能大家都覺得我信。那為什麼老人家都受了具足戒,李炳南老師去迎接老人家,老人家來謝恩,遠遠看到,李炳南老師就指著師父上人說:「你要信佛!你要信佛!」這個是抓住一個這麼重要的機會點,因為師父上人當時候已經是出家,又受了具足戒,都已經講佛經講了兩年。老人家自己回想那一刻都說:「我都教佛經教兩年了,怎麼老師還叫我要信佛?」李老抓住這個受戒的機會點,就跟老人家講,很多名山寶剎的方丈住持到死都不信佛。把它開解開,老人家是終身難忘,印象深刻。真正信佛,都會依照佛講的教誨去自我觀照、自我要求,就不會再順著自己的習慣去走了。

文摘錄自:境界沒有問題  成德法師主講 (共一集)  2020/4/20  英國蘭彼得  檔名:15-014-0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