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

節錄——馬來西亞淨宗同修交流會

師父說「至誠感通」,我不懷疑。十七年前我到海口去,剛好因緣要上台講課了,我心裡想,至誠可以感通,所以要上台前就念十聲佛號。現在學了《淨修捷要》,不止十聲佛號,第三十一拜,「一心觀禮,盡虛空遍法界,常住三寶,十方護法菩薩,金剛、梵、天、龍、神、聖賢等眾」,就是常住三寶跟天龍八部都是護法,還沒開始講,先把他們請過來,他們就加持你了。所以不懷疑就很有能量,就跟佛菩薩交感了。 所以我有一個結拜大哥說,說你怎麼一上台像被神靈附身一樣,因為他不知道要找哪一個來譬喻,覺得被神靈附身又有點不是這樣,但是又很難形容,就好像用一句簡單說上台如有神助。其實實實在在講,不止是佛菩薩幫我,最主要是所有聽課的諸位在幫我,因為你們的眼神都充滿了對我的信任,所以你們的眼神就把我的善根喚醒來。你們假如聽了之後,嗯、嗯,我就講不下去了。所以都是互相成就,我們佛門叫光光互融,你的善根護念我,我的善根在這個當下互相護念。為什麼說奇怪,自己在家念佛,跟在我們淨宗學會念就是有點不一樣?那個磁場是不一樣,每個人那個願心,那個信願的力量交融在一起,愈念愈大聲,愈念愈相應。 所以師長老人家他講的這個,就讓我們一定要從最難的核心問題去下功夫。...

文摘錄自:馬來西亞淨宗同修交流會  成德法師主講(第三集)上  2020/2/3  馬來西亞芙蓉  檔名:18-010-0003